Sunday 18 May 2008

在这条路上,我好像迷失了

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冠军得主林宥嘉曾经说过:“当梦想越来越近, 就会容易迷失方向。” 现在, 我终于了解这个意思。 因为,在异国的六十七天里,我的确向着自己的目标, 一步一步地靠近,但也渐渐的遗忘了曾经的坚持。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,懒散的基因漫漫的渗透进身体的每一部分。当初的意志也越来越薄弱了,开始怀疑这条路我选对了吗?
在过去的两年半内,不管考试多么的辛苦,我从来也不曾埋怨。心里的天使逐渐成长,促使我相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。这条路虽然难走,但我走定了!然而,一个人离乡背井,傻傻的走着这条路时,对自己的怀疑也越来越多了。身边的每一个人,都是走着这条路的,但原因和背景都大不相同。我开始惭愧了,凭我现在的能力,拿着政府奖学金,是不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?心里的魔鬼开始嘲笑自己,高估自己的天分,没看清眼前的事实,往往总是把世界想象得太简单,太美好。这个时候,人类的自然反应就是逃避。我开始不断的自我催眠, 自我放纵, 为自己制造不同的借口,一次又一次的让自己停滞不前。难道身边没有同伴的关系吗?没有人提醒你,没有人鞭策你。回归到原点,只能怪自己的意志力不够坚定。
对这条路提出怀疑并不是不好,可是当你只有一个人的时候,像破了头,也得不到问题的答案。只能选择逃避,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,感觉再也撑不起来,开始怀疑自己,在何年何月何日,我的信心才能回来呢?一直以来在你身边的人,此刻都远在他乡。亲爱的家人,敬爱的老师,可爱的朋友,都曾是我身后的靠山。如今的我,就像大漠中的沙,散散的,难以凝聚,随波逐流。
我清楚,了解,明白我要坚定,保持清醒,从这团迷雾中找到出路。迷失了并不可怕,只要不放弃,在大漠中,我也能成为一棵屹立不倒,茁壮成长的仙人掌。
明白归明白, 现实是残酷的。我正在寻找正确的方向,我不可能回头了,我要向前,只是我还在徘徊。因为我不够坚定,我需要巩固我的意志,强化自己,才能在迷失的这条路上,把梦想捉住,把自己的天使找回来。
我,要相信,我自己。

1 comment:

doreen said...

Jia You oh ~

Er, i think everyone will eventually got lost sooner or later...haha. Well, to me, i got lost earlier than you do. I also don't know how to advice you. But i believe that i can crawl out from this problem and survive till today, i think and have faith in you that you can do it also

Gambade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