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2 November 2008

天使Vs恶魔

当有人开我玩笑时
天使说:“忍一时风平浪静;退一步海阔天空。没关系,他只是在开玩笑而已。”
恶魔说:“忍个屁!退你个头!你不给他点脸色看,还是会被欺负的。”

我听了天使的话, 只因为我想当好人。

当有人又在开我玩笑时
天使说:“没关系, 自娱娱人。 人家开心,我也会开心的。”
恶魔说:“你有没有搞错啊?!让别人的快乐建筑在自己的痛苦上, 你是笨蛋啊?!还嘴啊!”

我又听了天使的话,沉默是金,我相信总有雨过天晴的一天。

当有人不停地反复的开我玩笑时
天使说:“上一次都放下了, 这一次又何必提起呢?好人有好报。”
恶魔说:“好人面具都带了这么久, 都快窒息了。何必再当好人呢,只会让人起到你的头上来!清醒吧!!!”

这时
我犹豫了
恶魔说得对,你做初一,我做十五。我何必静静的让你欺负呢? 我应该出声反驳。我受够了!!!
不对,大声并不能解决问题,撕破了脸皮,以后相处就尴尬了。。。
哪里还有以后啊,现在都受不了了,管以后干什么。。。你以前都敢爱敢恨,现在干麻畏畏缩缩的,想做什么就做啊,想骂就骂阿!!
不可以,出门在外靠朋友,吞下去就没事了,以和为贵嘛!!
谁跟他是朋友阿,忍他一次就以为我很好欺负,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我也可以啊,想这样多干嘛?
睡一觉,明天就没事了。
明天这个人还在,事情发生了。没得改变的。
上一次都过去了,只一次就算了吧。
不能就这样算的,这次不解决,雪球只会越滚越大,裂痕也会越来越深,到时再爆发,连累更多人而已。

恶魔说的话越来越长,天使慢慢的静静了。
谁赢了?
恶魔说越多,让人越烦。
天使沉默了,可是不代表他人输了。

相比之下,这时,天使让人感觉很有风范。
恶魔就像喋喋不休的老太婆。

如果我还嘴了,我和对方还不是一样。尽做一些没经过大脑伤害人家的事。
可是,我没办法向天使那么大人有大量的原谅他。
我生气,气在心里头。
我想报复,却没勇气赋予行动。
因为我有良心, 但我要着良心来干嘛?
只会让自己难受。

天使和恶魔还在竞争中。。。
而我,就会使他们的争夺的牺牲品。
站在天平的正中央,天使握着我的右手,恶魔拉着我的左手。。。
我不要去右边,也不想往左边。
我只想跳下去,离开这个烦人的天平。

No comments: